很多的糖友在治疗糖尿病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些误区,比如感觉自己血糖控制的不错,就减药甚至停止用药,这是非常错误的。因为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,大多都是要一直服药控制的。糖友们千万要注意,血糖正常了也不能擅自停药。一定要遵循医生的指示,规范用药,定期检测血糖水平,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实行减药、换药。千万不要听信那些“西药伤肝伤肾,越吃药血糖越高”之类的谣言,正规的降糖药都经过大量临床前验证和上市后监测,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极少出现严重副作用,但盲目自行改药、停药的危害才是最很大。如果偶尔忘记吃药也不需要再加倍补药,建议定好闹钟提醒自己按时注射胰岛素或吃药。还有些糖友是因为心态不好、认知错误就擅自停药,
医药健康
16232020-12-11